.status-msg-wrap { display: none; }

2011年3月4日星期五

。。。以后。。。

以后。
这个词永远都会给人一种幻想的感觉。
想,以后我会怎样?
想,以后我会变成什么?

昨天在学校上课的时候,
校长无端端地跑进我班。
不要误会啦!
校长特地造访,不代表我们是有问题的。

校长他经常都是这样的,
几时得空,看到哪班没有老师,
就会进哪班。

不是来找同学麻烦,
而是和他亲爱的同学,也就是我们,
说一大堆道理。

他进过我们班很多次,
也为我们讲过很多次道理。
但是很多次道理我都没有听进耳朵,
因为都是同样的东西来的。
不是学业,就是学业,过后还是学业。
但是昨天他所讲的,并非完全是学业,
而是一些很感动的话,
他的每一字,每一句,
我都听的很清楚。。。









校长一进班,当然是先问候我们啦。
“同学们早。”
“起立,校长早安。”班长的“经”语。
之后当然是轮到我们大家讲啦。
(废话一遍==)

过后校长就开始他的道理了,
他的第一句话就深深吸引着我听。
“你们离考试还有多远?”(当然是指SPM)
“八个月。”虽然不是我答,但是我知道答案并不会很多/很大。
但是我没有想到会酱少啊!
“怎么办?”我不断地在问我自己。

八个月后,我就要真真踏入考场,
考我着人生中最重要的试,
如果看不好,我以后会怎样???

心中不断冒出这些问题。。。
突然校长多说一句话:
“多注意你的前前后后,左左右右,八个月后,他们将会离开你。你们要多珍惜啊!”
听到这句,我心里的问题立即从担心考试,变成担心朋友了。

真的,八个月后,我就要离开这所学校,
离开在这里认识的所有朋友,所有老师。。。
没完这些,我以后的生活怎办?
看不见他们,我要看谁?
以后谁和我说笑话?
我真的不敢想象,以后的生活会变成怎样?
朋友啊,如果我没有你们了,我要怎样做?

和几位好朋友讨论了关于这个问题,
他们都说:
“诶呀,毕业了不就一起去过夜咯。”
或是“过后一起出来玩咯!”

这些答案,是在安慰我,还是敷衍我?
离别,说真的,
离别的感觉我受过很多次,
都是不好受的,
很辛苦很痛苦!
你也是有试过吧?

八个月,我会珍惜这八个月,
为我们的回忆加上更多的色彩,
成为永远的回忆。。。

2 条评论: